星期二, 12月 12, 2006

猛抨馬哈迪打破凱裏飯碗 阿都拉:圖以裙帶風指責推翻我


首相阿都拉今日再次為本身兒子和女婿被指獲得政府合約與工程解釋與開脫,並且指這些指責的目的是為了推翻他和打擊其威信。

日前在布城接受《曼谷郵報》專訪,針對外界指他奉行裙帶關係時,阿都拉回應說,這是因為在他的領導下容許異議和批評,並且給予媒體巨大的辯論與討論空間。

針對馬哈迪對凱裏的批評,阿都拉說,我有提到這個老人打破了凱裏的飯碗。這是我感到非常傷心的一件事。他出售益資利的股權,面對虧損。現在他必須償還一些債務

以下是阿都拉與《曼谷郵報》的部分訪談精華:

問:在2004年,你在全國大選獲得巨大的勝利。兩年已經過去了。你如何評估自己的成就?你是否滿意?如果不滿意,那麼是在哪個領域?

答:如果衡量了時間的因素,以及我必須面對的問題和需要減低的赤字,在擔任首相3年至今,我有理由感到高興。我所經歷過的事情不是那麼容易。我在331提呈了第9大馬計畫和國家宏願,並在5月杪才獲得上下議院通過。

策劃第9大馬計畫需要時間。這不是我能夠輕易想出來的。我必須非常、非常努力去思考。這個計畫必須能夠帶領我們向2020年宏願邁進,尤其是國家宏願。我必須朝向2020年宏願。在這15年的國家宏願期間,我們必須把這35年計畫當作是一步接一步的前進。

問:你認為在哪個領域必須更加努力?

答:人力資源發展。這是非常困難的。你可以進行不同的培訓。你必須檢討小學至大學的課程。

你可以重新培訓在職者,為他們增值。接下來是培訓那些畢業的學生,令他們準備好進入職場。人力資源對我來說,必須在思想、身體和道德精神上健康。

我們擁有許多聰明的人,但他們卻是騙子。這些人欺詐、濫權和貪污,我都不要。如果你聰明,你也必須是一個好人。如果你聰明但是卻懦弱,你還不夠完美。如果你在思想、身體和道德精神上健康,那麼你可以與眾不同。

我也在盡力減少差距。大馬有一些地方做得還不夠好。例如,巴士河流域是最進步的地區,就如新加坡一樣。但是,北部、東海岸如吉蘭丹和登嘉樓呢?

在人力和硬體發展上出現一定的偏重。我注重的是平等的機會。如果你給人民受教育的機會,那麼你必須提供素質教育。鄉村和城市兒童必須受到相同的素質教育。學校不一定要大間,但是必須擁有專業教師和書本。

如果你說網際網路滲透率,你也必須納入他們。如果我們擁有這種不平衡的發展,我們是不困難達到2020年宏願。我們擁有種族之間差距、區域差距、職業差距。從事工業者獲得更好的收入,但是從事農業者沒有。

問:你之前提到人民必須在思想、身體和道德精神上健康。那麼,你在貪污問題上的表現如何?

答:我沒有忘記這點。我們已經增設一個特別調查小組,以及增聘了300名官員。他們不用等到警方報告才行動。如果他們接到報告或覺得有地方不對勁,他們可以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