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3, 2006

“紀念馬共抗日何錯之有?”



馬來西亞紀念日據時期殉難同胞工委會今日強烈要求新聞部長再努丁收回其有關抗日紀念碑的狂言,並呼籲首相阿都拉今早將再努丁撤職,以表示對其危言聳聽,有損我國國益和民族團結的不正當言論負責任。

這是再努丁風波發生以來,民間組織發出過最強烈的要求。他們警告再努丁別扭曲抗日史實,並對其言論提出嚴重抗議。

工委會也認為,馬共的確在抗日與爭取獨立方面作出巨大的貢獻,因此即使是要紀念馬共也沒有錯。



揶揄再努丁為政治跳蚤

工委會今日上午在隆雪華堂召開記者會針對再努丁日前的談話作出反駁。出席新聞發佈會的有工委會主席翁清玉、副主席吳志超、秘書陳松青、副秘書陸培春、副秘書楊佐治、工委會律師謝春榮、工委吳志平與邱惠成。

他們指出,若公務員犯下巨大的錯誤,公民社會有責任給予譴責,並提出撤職的要求。

工委會指再努丁具有不良動機,要通過發表爭議性言論來塑造自己在巫統黨內的英雄形象,以便在下一屆黨選中更上一層樓。

陳松青(右圖)甚至回顧再努丁過去的政途,形容後者是政治跳蚤

他指出,再努丁曾經出任《馬來西亞前鋒報》總編輯,並在1992年得罪當時的首相馬哈迪而遭對付,之後卻反過來撰寫一本歌頌馬哈迪的書籍重獲後者歡心,一路平步青雲至新聞部長職。

他的政治立場不定,類似政治跳蚤,他的政治議程是什麼我們不言而喻,他是要不斷往上爬的那一類。

邱惠成也指出,在今年11月的巫統代表大會上的3名巫統代表所發表的極端言論,最後都遭遇到對付,他希望巫統也對再努丁採取紀律行動,以還我國人民的一個交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