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3, 2008

扣留柏特拉恐嚇報紙 安華:加速國陣瓦解

【本刊記者撰述】國會在野黨領袖安華依布拉欣認為,政府援引《1960年內安法令》扣留著名部落客拉惹柏特拉,也無法挽回國陣政府日益下跌的公信力,而事實上這可能加速其瓦解。

安華今日發表文告,強烈譴責警方援引《內安法令》扣留拉惹柏特拉,並促請政府立即釋放後者。

安華(左圖)表示,由巫統主導的國陣援引《內安法令》對付拉惹柏特拉,以制止改變,顯示了國陣政府與人民的意願脫節,再也沒有能力在一個公平及民主的框架下領導國家。

他促請警方馬上釋放拉惹柏特拉,而且內政部長賽哈密(Syed Hamid Albar)對拉惹柏特拉所作的任何指控都應根據法律程式處理;“警方也應該允許拉惹柏特拉得到法律援助,並且允許他的妻兒在扣留期間會見他。”

他說,拉惹柏特拉被扣留及內政部指示《星洲日報》、《太陽報》及《公正之聲》解釋為何不應被對付,以及政府日前阻截政治網站,顯示政府要在人民大事抨擊政府之時破壞言論自由。

“在3月8日大選及檳州峇東埔補選之後,馬來西亞人民已展示了他們要建立成熟民主社會的勇氣和決心,但政府仍然採用此卑鄙手段,這只會加速其瓦解。”

安華也強調,人民公正黨強烈譴責任意的未經審訊扣留,“我們一直都主張釋放所有《內安法令》扣留者,因為此作法在民主的社會中沒有立足點。”

“一直以來,政府都使用《內安法令》鎮壓異議分子,並扼殺那些與執政者持有不同意見的言論。在9月16日之前,援引《內安法令》顯然是要營造一種恐怖和不穩定的氛圍,以合理化政府採取高壓手段,對付與在野黨站在同一陣線的人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