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3, 2008

懲罰報真相媒體,表揚扭曲者 冠英斥國陣政府奉行雙重標準

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批評,政府在執行媒體法律時持有雙重標準,在表揚扭曲事實和鼓吹謊言的媒體,卻懲罰報導真相的報章。

林冠英對內政部發函要求《太陽報》及《星洲日報》做出解釋感到失望,他指出,政府有義務針對其對付該兩家報紙的做法,向民眾作出解釋及交代。

無論如何,他拒絕針對人民公正黨黨報《人民之聲》,也接獲要求解釋信一事作出評論。

促無條件撤銷要求解釋信

林冠英也要求政府,馬上無條件撤回上述要求解釋信。

他以《馬來西亞前鋒報》為例,質疑當局為何未致函要求這家曾經撒謊的報紙做出解釋。

他說,《先鋒報》曾在報導他針對新經濟政策的言論,以及有關行動党雪州行政議員郭素沁投訴回教祈禱呼喚聲的新聞上,散播謊言及扭曲事實。

林冠英評論新經濟政策的聲明,被指遭《先鋒報》扭曲,進而煽動一些檳州巫統領袖前往光大示威抗議。此外,行動党全國主席卡巴星在該黨近期全國大會上的言論,也被扭曲成質疑回教在我國官方地位的種族性言論。

該家馬來文日報過後已針對此,公開向卡巴星道歉。

為何前鋒報未吊銷准證?

林冠英質疑,為何《先鋒報》在煽動種族仇恨及衝突下,卻未接獲要求解釋函件,或被吊銷出版准證?

“在針對報導真相的報章採取嚴厲行動的同時,政府卻獎勵那些扭曲事實,捏造故事和撒謊的報紙。”

也是行動党秘書長的他指出,政府應糾正執法上的雙重標準,並改變其政策及宣導更自由的媒體,而不是向報章作出報復行為。

他表示,報導真相是新聞專業及倫理的一部分,“如果《星洲日報》在報導阿末依斯邁的種族性言論上犯錯,為何副首相納吉卻向華社道歉?巫統又為何凍結阿末依斯邁的黨籍?”

古拉批政府壓制新聞自由
民主行動党怡保西區國會議員古拉也譴責,政府要求媒體解釋的做法是在壓制新聞自由,而且未和全球軌道並行,朝向一個更開放的社會、無疆界的世界及更自由的媒體。

“動用法律抑制資訊的輕易流動來使本身衰落的地位得以復原,對政府不會有多大的幫助。一個更開放的政府,對國家更加有利。”

此外,廢除內安法令聯盟(GMI))主席賽依布拉欣則認為,發出解釋函件是一種恐嚇性的手法,以製造恐懼和迫使媒體乖乖就範。

“就算出版准證不被吊銷,他們也只會被允許在強而無形的條件下運作。”

劉子健:製造種族緊張假像

檳州人民公正黨則認為,內政部秋後算帳發函要求3家報章,針對不同課題做出解釋,包括“華人寄居論”和其他所謂的敏感課題,顯然是國陣繼續製造種族關係緊張假像的其中一步棋。

該党檳州行政議員劉子健今天發表文告,抨擊國陣因政權受到威脅,只好通過國家機關來控制媒體保住政權,結果打壓新聞自由,甚至給人一種國內種族關係緊張的錯覺。

他也針對內政部長賽哈密發表內政部發函給數家製造局勢緊張的媒體,限期一周內作出解釋表示,“媒體居然可以製造國家局勢緊張,這是直接控制媒體一個很荒謬的理由!”

指國陣領袖屢次提茅草行動

他說,過去一周以來,繼阿末依斯邁的“華人寄居論”事件後,國陣領袖多次重提1987年茅草行行動關閉報章的事件,與各報“華人寄居論”的報導相提並論,明顯有意把製造種族關係緊張的罪算在媒體身上。

當時被勒令關閉的報章是英文報《星報》、中文報《星洲日報》及馬來文報《祖國日報》(Watan)。

“所以我們相信,內政部的這個舉動是存有惡意的,而背後的目的是通過打壓新聞傳媒,來達到更大,也更加令人擔心的政治議程,包括阻止民聯變天的計畫。”

劉子健也是公正黨檳州署理主席,他說,國陣領袖發表的言論不檢點,引起各族不滿後,卻把責任推給媒體,是一種不負責任且可恥的行為。

“我們促請內政部馬上撤回解釋信,停止一切為了本身的政治利益,而打壓傳媒的行動。”

1 則留言:

blogger on icedaniel.se 提到...

Tips from ar Swedish blog. www.icedanie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