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2, 2006

咱們的回教徒議員

日前,巫統巴西布爹區國會議員徹敏,在下議院辯論國內事務部撥款的委員會階段發言時,呼吁電檢局刪減電影和電視節目里的接吻鏡頭,因這種激情的鏡頭不符合我們的文化。在場的議員听他這樣說時都瞇瞇笑,筆者則打岔問他是否曾吻過他的妻兒,他避而不答。次日某華文報報道這則新聞時,竟誤把他說成是回教黨的議員。徹敏是名宗教師,他在擔任議員之前曾任吉隆坡回教事務局主任,是巫統宣揚“回教文明”思想以抗衡回教黨的棋子。

在全國大選或補選運動期間,國陣的華基政黨的宣傳,都不外是“支持國陣,以阻止大馬成為回教國“。但是若我們細看國陣議員在國會里的言論,我們不難發覺在目前的趨勢下,這兩黨議員對回教課題的立場,不相上下。 去年巫統日來區國會議員巴達魯丁在國會在與行動黨議員進行罵戰時聲稱︰“如果你不喜歡馬來西亞是個回教國,請滾出大馬!“大家對此應該記憶猶新。前天,在國會性別核心委員會的午餐講座會上,主持人在講座開始之前便邀請巴西布爹區國會議員徹敏禱告,這與回教黨的會議和聚會非常相似。

在國會里,所有譴責美國和以色列的課題,無論是緊急動議或者是外交部撥款的辯論,巫統和回教黨議員都同聲同氣,同時同樣慷慨激昂。此外,凡巫統或回教黨議員針對國外回教徒社會的議題的緊急動議申請,通常議長都會批準下議院特別辯論。于是,上一期和本期的國會會議,下議院都特別針對以色列攻佔巴勒斯坦的問題辯論一個小時。兩個月前,當教宗本篤16世針對回教與暴力的言論引起廣大回教徒社會的誤解和抗議,在教宗道歉兩次後,議長還批準回教黨議員的緊急動議的申請,讓下議院針對此事辯論一個小時。于是,巫統、回教黨和公正黨的議員都迫不及待的針對此事對教宗大肆抨擊。因為,回教,是這些回教徒議員的政治資本。通常,當下議院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事件的緊急動議辯論時,筆者通常都會插上一口,以示行動黨對巴勒斯坦人民的支持。記得兩個月前,當下議院又再對這課題進行緊急動議辯論時,我因忙于其他事務而未參與辯論。後來外交部長賽哈密在總結該辯論走出會議廳後,埋怨筆者不關心這課題。我回答他說︰“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長年累月在打仗,我們都說得膩了。難道他們天天打仗,我們在國會天天辯論這事件嗎?“他一時為之語塞。接著我對他說︰“不如我明天提呈一個關于沙旦胡先被伊拉克法庭判死刑的緊急動議,你叫議長批準並來總結這辯論,好嗎?“他搖頭哼了一聲。

當美國攻佔伊拉克時,我國能公開挺回教徒居多的伊拉克和沙旦胡先,但是當這殺人無數、臭名昭彰的暴君被伊拉克法庭判死刑時,大馬政府難以聲援他了。目前的回教黨議員辯論的素質,與上一屆的差別很大。有時如果我們只听他們的演講內容而不看他們的臉孔的話,我們很難分辨到底演講者是來自巫統或是回教黨。

不久前,我很坦白的對一個較活躍的回教黨議員作出我的評語,他看來對我的評語頗為驚訝,因為我說他和他的政敵沒什麼不同。截稿時,報載一名已脫離回教而回到天主教會的印裔死者安東尼拉亞班的家屬,終于在媒體輿論和行動黨律師的施壓下成功領回他的尸體,使他免葬于回教墳場。這例子證明非回教徒應該對我們信仰的立場據理力爭,維護自己的宗教權益。


星洲廣場‧作者:星洲日報/琴聲劍影.郭素沁.10/12/2005

沒有留言: